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公告  校外公告

关于开展皖南医学院重点学科、科技创新团队建设情况年度检查的通知

阅读次数:670创建部门:科研处发布时间:2017-11-22

各相关处级部门、单位:

为了规范和加强我校重点学科、科技创新团队的建设和管理,充分发挥重点学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的功能和作用,根据《皖南医学院重点学科建设管理办法》(校政〔2014〕164号)、《皖南医学院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实施办法(修订)》(校政201633号文件要求,现开展皖南医学院2017年度重点学科、科技创新团队建设情况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第三批校级重点学科(含校级重点扶持学科),批文见校政〔2014〕146号、校学术〔2016〕2号文件,具体清单见附件1。第二批科技创新团队批文见校学术20165号文件,具体清单见附件2。

二、工作要求

     1.要求各学科、科技创新团队根据该建设计划任务书,认真检查2017年度建设目标完成情况。各重点学科、科技创新团队所在部门组织各学科、科技创新团队集中汇报学科/团队建设年度进展及下一年建设计划,对各学科、团队的建设工作进行指导与督促,并形成《重点学科、科技创新团队年度检查报告》(附件3)。

2.各重点学科对照年度建设计划撰写《皖南医学院重点学科建设年度进展报告》(附件4),填报《皖南医学院重点学科建设情况年度报告数据表》(附件6),提交《皖南医学院重点学科建设经费使用情况表》(附件7;各科技创新团队对照计划任务书填写《皖南医学院科技创新团队年度进展报告》(附件5

3.年度检查将参照重点学科、科技创新团队年度建设计划,检查工作计划落实情况;参照《皖南医学院重点学科经费使用预算表》、《皖南医学院科技创新团队经费使预算表》及《皖南医学院重点学科建设经费使用情况表》,检查建设经费执行情况。

三、材料报送

各重点学科、科技创新团队依据检查反馈意见完善总结材料后,经所在部门审核后,以部门为单位,于20171229日前将《重点学科、科技创新团队年度检查报告》、《皖南医学院重点学科建设年度进展报告》、《皖南医学院科技创新团队年度进展报告》、《皖南医学院重点学科建设情况年度报告数据表》、《皖南医学院重点学科建设经费使用情况表》报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学科建设是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办学层次和扩大学校影响力的关键;科技创新团队是科技创新和科研攻关的重要载体,是优秀人才成长和展示才能的平台。年度检查是重点学科、科技创新团队建设的重要环节,希望各相关单位及学科点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严格按照《皖南医学院重点学科建设管理办法》、《皖南医学院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实施办法(修订)》,扎实开展重点学科建设情况年度检查工作,以切实措施提高我校整体办学实力及科技创新能力。

特此通知。

科研处

20171122

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