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临床医学院2017年级举办新闻稿写作专题培训

阅读次数:525创建部门: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3

    为提高2017级学生干部新闻稿写作能力和水平,临床医学院2017级学生会于1119日举办了新闻稿写作专题培训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临床医学院团委学生会记者站张盼和李珊同学为2017级学生干部进行培训,2017级学生会办公室全体成员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李珊首先通过列举写作案例,对新闻稿的特点、分类以及写作人的写作立场进行了介绍,着重讲解了新闻稿的各个组成部分。接着,张盼对新闻稿照片的拍摄及细节性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在最后的提问环节,2017级的同学们踊跃参加,气氛热烈。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同学们学习了新闻稿写作技巧,对新闻稿的写作有了新的认识,增强了对年级新闻的敏锐性和宣传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对工作宣传的积极性,为今后更好地做好宣传工作,发挥新闻传播正能量的作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赵敏奇、裴佳欣/文   郑太涵/摄   刘群、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