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国家级权威媒体采访报道我校学生抢救晕厥路人事迹

阅读次数:1297创建部门: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3

    2017年11月12日晚,我校2013级临床医学专业实习生王茂林、娄真帅、陈鹏、刘舒生、张浩民、许浩、王松、孙斌杰等八位同学紧急抢救路边晕厥患者,及时送往医院救治,成功帮助患者脱离生命危险。该事迹受到国家级权威媒体《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等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相关媒体记者也对救人学生进行了采访。

 媒体报道(一)


媒体报道(二)

    在采访中,王茂林同学对记者说“抢救时机快一秒,病人的危险就少一分。没有任何犹豫,我们立马上前对倒地患者进行了抢救。在平时的学习中,大家已经了解到紧急抢救的一些要领,整个抢救过程很顺利。”刚参加了今年临床技能大赛的陈鹏同学对记者表示“由于我刚参加过技能大赛,经过了几个月的专业系统的培训,所以对急救知识比较熟悉。我们首先检查了她的脉搏和呼吸,都很正常,不需要进行心肺复苏。然后我们又检查了患者的颈椎、胸椎、腰椎,均无损伤,可以进行运抬。”几位参与抢救的同学对记者说“医者‘仁’字常驻在心,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应该义无反顾,向患者伸出援助之手。这是责任,也是我们的使命。”
    采访过后,记者将事情经过以及采访内容刊登在报纸和网站上。
    《中国教育报》是由国家教育部主管,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目前国内唯一一份国家级、面向全国教育界的教育日报,是迄今为止中国最具权威和最有影响力的教育新闻媒体。《中国教育新闻网》是教育部直属新闻出版机构中国教育报刊社主管的网络媒体。多家权威新闻媒体对我校实习生勇救路人善举的追寻报道,向外界展示了皖医学子的医学素养和过硬的医学知识与技能,使“医者仁心 实践于行”的奉献精神得到广为传颂。

     (束玉洁、陈鹏、姚毓洁/文   刘群、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