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公告  校外公告

关于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年度检查和对相关工作进行督查的通知

阅读次数:2177创建部门: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发布时间:2017-11-24

各处级单位、部门:
    根据校党委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精神,经校党委会议研究决定,定于12月6-15日期间(双休日除外)对处级单位、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情况进行年度检查和对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年度检查和工作督查的主要内容
    (一)党风廉政建设年度检查的主要内容
    1.检查各单位、部门落实学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任务情况。
    2.检查各单位、部门2016年制定的“两个责任”清单责任落实情况。
    (二)督查相关工作内容
    1.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
    2.学校年度重大决策及工作要点执行与落实情况。
    3.规章制度执行与落实情况。
    4.基础保障性项目规范运行情况。
    二、组织领导
    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年度检查和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督查工作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进行,由校纪委组织实施,检查和督查工作分成6个工作组,工作组分别由校领导带队,组长由纪委委员担任,成员由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督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总联络人由纪委副书记李军华担任。
    三、工作方式与要求
    1.工作方式。本次检查采用听取专项汇报与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现场检查采用对照各单位、部门总结材料直接查阅相关工作见证材料的形式进行,以确保真实性与客观性。
    2.检查、督查的要求。各单位、部门按照检查、督查测评指标,准备支撑材料(制度、文件、会议记录、图片材料、载体等)。检查和评分依据见附件1、2。
    3.现场检查工作参加人员。参加人员有带队校领导、检查组成员、相关处级单位的党政班子负责同志、纪检委员、党务或行政秘书。
    4.形成检查、督查结果。工作组依据具体的测评指标和评分表进行检查,工作成员根据检查、督查工作分工进行评分,对得分和扣分形成依据,经小组汇总,确定成绩,由纪委办公室、监察处负责汇总统计成绩和督查结果。
    四、检查、督查结果运用
    1.此次各单位、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年度检查成绩折合成60%纳入校纪委的年终处级单位、部门党风廉政考核的成绩。由于本年度单位、部门设置调整及干部换届等因素,其中新设立的单位、部门的年度检查结果不计入该单位、部门的年终考核成绩。检查结果按调整前的处级岗位与个人的考核挂钩。
    2.纪委办将根据党风廉政建设年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开列整改清单反馈给相关单位、部门,并要求按时整改。
    3.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督查的结果作为各单位、部门落实工作情况的重要依据,折合成一定比例纳入年终处级单位、部门考核成绩。形成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专题督查报告,并予公布,同时提出改进的意见、建议,供党委、行政决策参考。


    附件1: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年度检查测评指标和评分标准.xls

    附件2:2017年工作督查测评指标和评分标准.xls



                                                     中共皖南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