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中共十九大代表、芜湖市委书记潘朝晖应邀来我校宣讲十九大精神

阅读次数:2292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2-0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5日上午,中共十九大代表、芜湖市委书记潘朝晖应邀来我校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芜湖市委秘书长程刚,在校校领导王先俊、廖圣宝、吴金月,全体处级干部、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近200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在逸夫科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由校党委书记王先俊主持。


中共十九大代表、芜湖市委书记潘朝晖宣讲

校党委书记王先俊作总结讲话

    报告会上,潘朝晖与师生们分享了自己作为党代表参加十九大的感受与体会,重点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的建设等五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地解读。潘朝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高举旗帜、立论定向,把握大势、总揽全局,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他寄语青年师生,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规划人生、指导学习和工作,锐意进取、奋力拼搏,拥抱美好新时代,在新征程中创造美好人生。他强调,皖南医学院是芜湖的名片,也是芜湖的骄傲,奋力打造芜湖现代化的创新之城,离不开皖南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他希望,皖南医学院和附属医院充分发挥教育、科研、人才和医疗优势,不断助推城市发展,为芜湖提升城市品质、保障市民健康添砖加瓦。
    报告持续近两个小时,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数据翔实、阐释深刻,具有较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
    王先俊作总结讲话,指出,潘朝晖同志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不忘初心”破题,为我们作了一场严肃而又生动的报告、一堂精彩的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通过报告,我们深刻感受到,潘朝晖同志作为党的市委书记,对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绩充满自豪,对我们党充满热爱,对党的领袖充满着崇敬,对芜湖未来建设和发展充满自信,对大学发展和青年大学生充满期待。他所作的报告对于我们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王先俊要求,一要继续抓好学习宣传。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是当前和今后很长一个时期的重大的政治任务,必须按照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以及学校的实施意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重点抓好“六个一”,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研透、入脑入心;二要继续做好贯彻落实。学习十九大精神,关键在落实。要将贯彻十九大精神与落实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加快实现学校“十三五”规划发展目标相结合,与加强学校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相结合,解放思想,团结奋进,开拓创新,共同谱写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  场(一)

会  场(二)


(侯东晓/文 郭平石/摄 邹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