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

阅读次数:270创建部门: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4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大学生创业能力,激发创新热情。124日晚,临床医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以“大学规划与创新创业”为主题,在逸夫楼3207教室开展党员活动日。本次活动邀请了研究生学院2015级重症护理学专业学生党员孙盼盼主讲,2015级临床医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学生党员和创梦团队成员参与讨论聆听。此外,本次活动还在“晨曦讲堂”线上平台同步直播,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让更多同学参与交流。


宣传海报

活动伊始,孙盼盼结合自身经历,以《谁的青春不“折腾”》为题进行了生动地演讲,讲述了自己是如何在一次次的参赛经历中逐渐蜕变,从开始的腼腆害羞、不敢当众发言,到后来站在省级比赛的舞台上挥洒自如、对答如流;总结了如何发掘创意、实践创意、展示创意的经验和技巧,鼓励同学们勇敢迈出挑战自己的第一步。孙盼盼风趣幽默的语言、充实生动的举例,博得了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

随后,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孙盼盼围绕“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如何平衡专业学习与课外活动”等话题,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学习生活中的感悟和体会,勉励在场的党员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与线上线下观众展开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最后的“头脑风暴”环节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现场观众八人一组,每组经过讨论形成一个创新创业想法,并派代表上台进行汇报展示。由孙盼盼同学对各组的创意和表现进行点评。经过一番角逐,“叩听诊器”项目获得了现场“最佳创意奖”。

活动合影

本次党员活动日的成功开展,既让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热情,也展现了我校优秀学生党员的风采,激励学生党员在榜样的指引下继续奋进,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立足专业、勇于创新,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陈楠/文   田小庆/摄   刘群、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