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临床医学院举办全科医学新老生交流会

阅读次数:468创建部门: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4

    为帮助全科医学同学对大学生活有更为清晰的认识,解开他们对专业的困惑和未来就业前景的迷茫,20171213日晚,临床医学院2017级邀请2017届全科医学毕业生马大汗、章佳佳、翟子原回到母校为2017级全科医学学生举办了一场名为“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全科医学新老生交流会”。交流会由年级辅导员李海莉主持,2017级全科医学学生参加。
    马大汗首先讲述了自己大学的学习生活,用自己的亲身体会强调学习规划的重要性。他告诫全科班学生要注重平时的学习,一定要打牢基础且把知识串联起来,这样才能在考试到来之时从容不迫,也才能为将来的从医打下坚实的基础。其次,不能为应付考试而突击学习,否则在未来实习和规培期间就会有明显不足。他表示现在懈怠学习,将来必定要用更多的时间来弥补。章佳佳则建议同学们要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充分参与有意义的活动,培养人际交往能力。翟子原再次强调要重视学习,她以自己毕业后在规培过程中的亲身体验,向学弟学妹们阐述了全科医生的责任与压力,希望他们积极应对挑战。在交流会随后的互动交流、自由提问环节,2017级全科学生热情高涨,向学长学姐提出自己的疑问,学长学姐一一解答。

交流会现场一

交流会现场二

交流会现场三

交流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通过此次交流会使大家对全科医学专业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激情与信心,全科医学的同学们将以昂扬的状态面对崭新的大学生活,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江经纬、胡勋广/文   沈杰/摄   刘群、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