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安徽省卫计委专家组对一附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进行行政督导

阅读次数:478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2-14

    为落实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以下简称“住培”)组织制度建设,了解主管部门(单位)对基地医院的管理督导以及政策、经费支持情况,安徽省卫计委组织专家于12月4日对一附院进行住培行政督导。
    12月4日上午,在全科医生培养基地六楼会议室召开汇报会,督导组组长、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胡珏及专家组成员,皖南医学院副院长吴金月,一附院院长朱向明、副院长茆家定、教育处主任徐艳及24个住培专业基地主任参加了汇报会。吴金月代表住培主管部门作工作汇报,主要从院级住培管理、全科医学设置、主管部门指导、学员待遇保障和信息化系统建设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和医院近年住培工作建设情况。


说明:D:\桌面\2017.12.4.教育处省卫计委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行政督导专家\IMG_0008.JPG

副院长吴金月作住培工作汇报

说明:D:\桌面\新建文件夹\IMG_5869.JPG

汇报会现场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通过查阅学校及医院住培规章制度、实施文件和访谈带教师资、住培学员及全科医学科有关人员等形式对我院住培行政管理工作进行深入细致的评估。本次督导内容主要包括:落实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政策、组织领导机构建设、管理制度建设和经费保障措施的落实情况;全科医学科独立设置及人员配置、激励机制等;主管部门(单位)对基地医院的管理督导以及政策、经费支持情况;培训对象待遇落实情况;安徽省住院医规范化培训信息化管理系统使用、管理情况。

说明:D:\桌面\2017.12.4.教育处省卫计委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行政督导专家\IMG_0066.JPG

督导专家查阅基地医院文档资料

说明:D:\桌面\新建文件夹\IMG_6058.JPG

督导专家查阅全科基地文档资料

说明:D:\桌面\新建文件夹\IMG_6022.JPG

访谈全科医学科主任

说明:D:\桌面\新建文件夹\IMG_6037.JPG

访谈住培学员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检查情况进行了逐一反馈,专家组对学校、医院领导对住培工作重视程度、基地主管单位对基地建设、技能实训中心资金投入等特色做法表示肯定,同时提出了存在的不足,如全科医学科未独立设置、确实对全科医生(师资)在职称晋升和岗位聘用等倾斜政策、社会化学员未按国家规定执行同工同酬、住培学员未安排单独值班、住培专职管理人员严重不足等。反馈意见由医院住培主管部门负责人签字确认。


(一附院教育处/供稿  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