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法医学院举办“阳光在身 法理存心”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233创建部门:法医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5

为积极响应学校12.5”心理健康周活动,向学生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了解他们的心理健康状况提高心理健康水平,法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心理健康部特举办“阳光在身,法理存心”的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129日下午,活动工作人员随机采访了我院各个年级的学生,调查他们现阶段学习生活中的烦恼同时在学院团委学生会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你在烦恼什么呢”线上推文互动。根据调查结果,同学们的烦恼主要有这四个方面:对大学的生活不能很好的适应。临近期末考试,复习压力大。对法医专业没有全面清晰的认识,对未来感到迷茫。不明确是否应该考研。

采访现场


微信平台交流  

1210日上午,针对同学反映出来的问题,法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心理健康部2302教室进行了关于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的活动。同学们在讲座中积极发言,相互探讨通过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让学生们共同分享交流,一些常见的问题在彼此交流中迎刃而解,同时也让他们对心理健康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主题班会

    “12.5”心理健康系列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心理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使同学们能够合理的应对学习、生活、交往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同时也他们能更好地认识自己、了解自己,增进同学间的感情,为大学生走向复杂多变的社会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袁泉/文、摄   洪亮、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