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人民武装部与药学院党委联合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重要回信报告会

阅读次数:424创建部门:药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5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重要回信,鼓励大学生携笔从戎、报效国家,人民武装部、药学院党委于12月14日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重要回信”报告会。本次报告会校国防教育科孙开慧老师、口腔医学院2016级退役复学同学王军报告学习体会。报告会由2017级辅导员叶兰主持,全体2017级药学本科同学参加。

活动现场(一)

    铁骨铮铮真男儿,保家卫国当自强。报告会开始,王军同学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从军感悟。从懵懂男儿到退役军人,王军通过短暂的军旅生涯完成了人生的转折。在报告中他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为国家军事发展贡献力量。随后,孙开慧老师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的内容,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关于大学生入伍的相关政策以及我校给予退役复学大学生的优待政策。同时引导学生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积极携笔从戎报效祖国,自觉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为实现强军梦、中国梦矢志不渝、不懈奋斗。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不忘初心记使命,军林精神明征途。本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同学们对于“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的认知,培养了我院学生献身国防事业,积极参军的光荣情怀。报告中所传达的军人精神也将进一步激励药学院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药学院团委学生会/文、摄  李康才、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