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对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进行部署

阅读次数:1149创建部门:组织部(党校)发布时间:2018-01-17

    2018年1月16日,我校在党委会议室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布置会。校党委书记王先俊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部和全体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刚主持。
    李刚结合《关于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校发函〔2018〕1号)内容,对会议主题、方法步骤和有关要求进行全面解读,他指出,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体现,二级党组织书记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好十九大召开后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
    王先俊就召开我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紧扣主题,联系实际。要从实际出发,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谋划本部门、本单位事业发展相结合,把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与贯彻落实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与贯彻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相结合,既要有高度,又要接地气。二要组织研讨,学深悟透。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没有开展学习研讨或者学习研讨质量不高的不能召开民主生活会。三要征求意见,找准问题。要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广开言路,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围绕六个方面,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等要求,对照初心和使命,强化问题意识,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做到落细落小、见人见事,不大而化之、浮在面上,不遮遮掩掩、避重就轻,防止从抽象到抽象、从原则到原则、空对空。四要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贯彻整风精神,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内容要具体,剖析要透彻、抓住要害,整改措施要对着问题去,可操作、能落实。相互批评要出于公心、直截了当,不能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不能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要让民主生活会真正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五要切实抓好整改。结合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的情况,对
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建立整改台账,确保整改工作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不断取得解决问题的实际效果。

会  场


(王夏露/文  任苔蓉/摄   方国庆、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