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18统战人士迎春座谈会

阅读次数:882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1-18

    2018年1月16日,我校在党委会议室召开2018统战人士迎春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王先俊、党委副书记李刚与全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主委及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副主委,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欢聚一堂,共话发展,喜迎新春。党办、组织部、统战部、附院党委和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学院等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王先俊主持。
    李刚从党的建设、教育教学、科研创新、人才工作、学生管理、管理服务和附院建设七个方面通报了2017年学校工作情况。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不断深化改革,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进一步提升,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新局面。众人拾柴火焰高,李刚充分肯定了全校统战成员在学校建设发展中所作的贡献,并向他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和美好的新春祝福。
    统战部副部长邹莹汇报了2017年统战工作情况、2018年统战工作思路和统战人士所提意见建议的办理情况,表示今后将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统战工作水平和成效,更好地服务学校事业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为学校在2017年取得的丰硕成绩深感振奋,对学校未来发展信心十足。大家围绕自身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医疗服务等方面畅所欲言、出谋划策,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和担当精神。整个会议讨论热烈,交流深入,始终洋溢着团结、务实、民主、和谐的气氛。
    王先俊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向校第八次党代会目标奋进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学校的建设发展需要党内外人士团结一心、携手共进。在这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他对学校统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注重自身建设,凝聚思想共识。各党派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当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五个能力”: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统一思想、统一步调,与学校建设发展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二是注重发挥作用,服务事业发展。发挥各党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和“智库”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事业发展凝聚智慧、贡献力量;加强协商民主,做到协商民主见成效、服务大局有作为,画出最大“同心圆”。三是完善工作机制,构建“大统战”格局。必须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格局,形成工作合力。统战部要深入研究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扎扎实实做好统一战线各方面工作,学校也将继续重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党外人士施展才能、发挥作用积极创造条件。最后,王先俊希望,全校统战成员在新的一年中,继续坚持“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弘扬优良传统,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尽精诚之力,同心同德、和衷共济,为推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贡献聪明才智。

会  场

(侯东晓/文、摄  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