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专题学习研讨

阅读次数:2215创建部门:人文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1-22

    1月20日,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研讨“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窦弘主持,学院院长、副书记胡鸿,副院长王国平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研讨。
    会上,窦弘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主要内容,“八个明确”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十四个坚持”构成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
    学院党政领导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了研讨,分别就自己的学习心得进行发言。胡鸿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涵盖了哲学、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三大领域的思想,“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是一个完整的科学的理论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际是我们国家一个总的指导方针和行动指南,也是我们工作的价值标准。全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这一思想为统领,要以这一思想来规范我们的意志和行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也是对党内政治生活的一种规范。
    最后,窦弘要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同时也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人文与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还通过召开教研室主任、辅导员座谈会、个别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多方征求意见,为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会议现场  

 (吴映辉/文  张程雅/摄  窦弘、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