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机关党委召开2018年度第二次中心组学习会议

阅读次数:555创建部门: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18-01-25

    2018年1月23日下午,机关党委在图书信息大楼网络文化中心活动室召开本年度第二次中心组学习会议,机关党委全体委员参会,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吴少云主持。
    吴少云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带领参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月5日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机关党委副书记刘影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吴少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意义重大,立意深远,催人奋进,一定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提出的要求,深刻把握其中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深刻体会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和责任担当,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
    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民主、加强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为即将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的会前准备。吴少云指出,前期机关党委已经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安排,各位委员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认真听取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紧扣会议主题,做好对照检查;同时要组织好各自联系小组的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确保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为更好地干事创业凝心聚力,明确奋进的目标和方向。

(张犟/文  吴少云、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