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机关党委认真组织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阅读次数:1392创建部门: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18-01-29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关于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校发函〔2018〕1号)文件精神,机关党委对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有关工作进行认真谋划,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确保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集中领导,统筹安排

由于机关党委范围内处级领导干部集中,人员较多,为了保证民主生活会的质量,达到提高认识、解决问题和改进工作的目的,经党委会研究并报上级党组织同意后,分六组举行,分别由校党委委员及机关党委委员担任组长,负责会议的召集和主持,并以文件形式对具体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在各组召开民主生活会之前,机关党委班子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2月25日至26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专题研讨,按要求审议通过了《机关党委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为即将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的会前准备。

分组召开,全面落实

1月24日下午,机关党委书记吴少云主持召开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全体委员参会。1月25日至1月26日期间,校党委委员方国庆和机关党委5位委员分别主持召开各组的民主生活会,机关党委范围内处级以上干部参会。会议主持人首先向会议作党委班子对照检查,随后参会人员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6个方面,结合本职工作,逐条查找梳理,找准存在的问题。按照实事求是、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的要求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党员领导干部敞开心扉,直面问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充分发扬民主,达到交流意见、沟通思想、总结经验、统一认识的目的,高质量地完成了此次民主生活会。

机关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场

机关党委民主生活会会场 

全面从严治党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生活严起。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民主、加强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此次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不仅增强了党员领导干部之间的沟通与理解,也增进了各职能部门之间的交流与协作,坚定了大家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决心与信心,为学校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张犟/文 黄顺国、胡倩群、张犟等/摄 吴少云、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