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17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阅读次数:893创建部门:组织部(党校)发布时间:2018-02-0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文件要求,经过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各个环节的精心准备,2018年2月1日,我校在逸夫科技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组成督导组到会督导。在校校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非校级党委委员以及党委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先俊主持。
    王先俊首先介绍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校党委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党委主要负责人亲自过问、亲自指导、亲自把关,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作好表率;其他班子成员积极配合,尽职尽责,提升标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校党委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文件要求,弘扬整风精神,通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开门听取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等,围绕省委通知明确要求重点查摆的6个方面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联系工作案例,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随后,王先俊简要汇报了“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情况。
    王先俊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查摆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勇于担当、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的问题,并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着重从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历史眼光、强化理论思维、增强大局观念、丰富知识素养、丰富知识素养等六个方面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针对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提出要校准价值坐标、着力建设信念过硬的班子,强化看齐意识、着力建设政治过硬的班子,履行尽责担当、着力建设责任过硬的班子,不断开拓创新、着力建设能力过硬的班子,发挥头雁效应、着力建设作风过硬的班子。
    随后,校级党员领导干部贯彻整风精神,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深刻地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开诚布公地提出了批评意见。自我批评时,班子每位同志坚持求真务实的精神,以勇于自我革命的态度,围绕“六个方面”,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逐条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同时,对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个人、家庭、亲属重大事项、巡视反馈、组织函询等情况逐一作出了汇报、检查和说明,做到了落细落小、见人见事。相互批评时,大家出于公心、直截了当地对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每位同志认真听取批评意见,表示要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本次民主生活会体现了“四个到位”,思想认识到位、对照检查到位、相互批评到位、工作程序到位,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新气象,达到了统一思想、发现问题、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下一步,学校将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地改,努力做到“三个突出”,突出政治讲看齐、突出职能讲效果、突出廉洁讲规矩,不断取得解决问题的实际效果,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实现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十三五”规划目标落地生根,为建设教学研究型、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  场

(任苔蓉/文、摄 方国庆、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