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校督导组对二级党组织2017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进行督导

阅读次数:678创建部门:组织部(党校)发布时间:2018-02-05

    按照《关于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校发函〔2018〕1号)部署要求,学校19个二级党组织相继召开2017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由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等担任组长的九个督导组对二级党组织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进行全程参与和督导。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会前,各二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2月25日至26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进行专题研讨;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从六个方面查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按照“三个对照、三个摆进去、三个联系”的要求,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召开做好充分会前准备。
    会上,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通报了“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从六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随后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如实汇报个人、家庭、亲属重大事项,开诚布公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自我批评时,大家抛开面子,既从工作中找差距,又从党性上挖根源;相互批评时,大家出于公心,敢于直言,实事求是地提意见、点问题;听取批评意见时,大家态度端正,表示虚心接受,认真整改,表现出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自我揭短的勇气,达到了统一思想、发现问题、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督导组认真听取发言,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并对会后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

第一督导组督导现场第二督导组督导现场第三督导组督导现场
第一督导组督导现场第二督导组督导现场第三督导组督导现场
第四督导组督导现场第五督导组督导现场第六督导组督导现场
第四督导组督导现场第五督导组督导现场第六督导组督导现场
第七督导组督导现场第八督导组督导现场第九督导组督导现场
第七督导组督导现场第八督导组督导现场第九督导组督导现场

    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全校上下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达到了照镜正容、洗澡除尘、醒脑治病的效果,实现了坚持真理、增进团结,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目的,对于贯彻落实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会后,各二级党组织将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结合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情况,对查摆出来问题进行再梳理,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建立整改台账,确保整改工作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不断取得解决问题的实际效果。

(王夏露/文   方国庆、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