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辅导员荣获2017度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三等奖

阅读次数:1191创建部门:学生处(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发布时间:2018-02-05

日前,2017年度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护理学院辅导员王结义撰写的论文《习近平青年成才观与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机制研究》荣获三等奖。此次评选活动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主办,《高校辅导员》编辑部协办,共收到各省报送的参评论文583篇。本次共评出获奖论文98篇,其中一等奖24篇、二等奖28篇、三等奖46篇。
    辅导员优秀论文评选活动旨在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央31号文件精神,引导高校辅导员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总结工作经验、加强工作研究、提升理论素养,推动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自全国、全省思政工作会议召开和教育部43号令颁布以来,学校着力将辅导员培养成一专多能的思想政治教育能手和学生管理专家,坚持点线面结合,通过重点抓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辅导员工作论文评选、辅导员年度人物申报等三大建设平台,高度重视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路径,鼓励支持辅导员认真分析研究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探索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注重学生工作与理论研究的有机结合,提升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工作研究能力,不断推动和提升辅导员队伍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获奖证书

颁奖现场

                                              (杨积芳/文、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