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党委统战部在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阅读次数:1041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2-23

    2018年2月9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批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省民委(宗教局)主任(局长)孙丽芳作总结讲话。
    省委统战部、省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辖市、省直单位、省各民主党派、省知联会负责人以及省属高校、省属企业党组(党委)等110余个单位统战部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9个单位作大会交流发言。我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邹莹参加会议,并代表学校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也是全省唯一一所高校在大会上发言),发言围绕“坚持‘三个注重’,扎实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主题,表明2017年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按照“重点是科学使用、发挥作用,关键是加强培养、提高素质”的根本要求,注重政治引领,注重培养使用,注重作用发挥,着力为党外代表人士的健康成长搭舞台、压担子,推动学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迈上新水平。
    本次会议对2017年全省统战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8年任务作了部署,并进一步明确了工作重点和相关要求。大会还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高孝俊/文  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