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院长章尧参加并指导检验学院党总支“党员活动日”活动

阅读次数:639创建部门:检验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9

    为丰富“党员活动日”教育形式,增强教育实效,进一步推动抓党建促发展,4月14日,检验学院党总支赴黄山市开展四月“党员活动日”主题活动。联系该学院的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参加并指导活动。检验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文育锋,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崔晓霞,副院长浦春,各党支部书记和全体教工党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共考察了黄山市3家相关单位。每到一处,章尧首先代表学校感谢单位领导对我校人才培养的帮助和支持,并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发展方向,希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师能力发展、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考察活动第一站为黄山出入境检疫检验局。在绵绵春雨的伴随下,历经3个半小时的车程,上午10:30,所有人员抵达目的地。在黄山出入境检疫检验局副局长汪旭日、陈琦博士的带领下,参观了茶叶检测中心实验室。该实验室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要进行茶叶农残、重金属和成份的检测,为进出口贸易提供执法依据、保障出口,同时也支持风险管理、指导生产。目前,该实验室还积极开展检测设备研发、生物溯源研究工作。汪旭日表示,希望在学生实习、师资培训以及实验室智能化、信息化等方面能与我校建立合作关系。

参观实验室

    下午2点,所有人员来到黄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受到了中心主任王海波、副主任程韶光和相关科室负责人热情接待。交流会上,王海波介绍了黄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发展历史和现状、业务开展、实习带教等情况,并结合具体案例,重点介绍了结核病的发病和治疗新情况,指出规范治疗和加强校园管理对于预防控制结核病的重要性。

座谈会现场(一)

    下午4:00,所有人员来到最后一站——黄山市人民医院,受到医院党委书记章隆辉,副院长宋巍、凌进华,党委委员、党办主任邓国强以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的热情接待。交流会上,邓国强介绍了黄山市人民医院党建工作总体情况,医院党委通过建立“政治联络员制度”“四级签订责任书”“廉政谈话制度”制度,抓党风、促行风,效果明显,被黄山市委组织部授予“基层党建示范点单位”,并首批通过市直机关工委基层标准化建设验收。

座谈会现场(二)

    此次“党员活动日”活动,是检验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之一,活动把党建活动与专业发展紧密结合,每到一家单位不仅有座谈会交流,还深入实验室了解检验实验室建设、社会需求变化、专业发展新动向等,内容充实新颖,理论联系实际。短短一天,来回7个多小时的车程,虽然大家都很疲劳,但收获颇多。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安排紧凑,交流内容丰富,开拓了教学科研视野,让我们对于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孙恩涛/文  都芳/摄  文育锋、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