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校党委书记王先俊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阅读次数:667创建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9

    4月1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先俊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活动。学院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参加了座谈会,宣传部副部长张卉陪同调研。

    调研会上,王军首先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年的重点工作、近期发展目标,回应了年初民主生活会上征集的意见及整改情况,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陶庭马结合分管的教学科研工作,汇报了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扶持学科建设情况。支委其他成员从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人才引进、课程安排等方面作了补充汇报。

调研会现场

    王先俊认真听取了汇报,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并对学院今后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影响力不断扩大,正在形成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师德高尚、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在教学和科研上取得了长足进步,在营造“向上、向善”的校园文化氛围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王先俊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进一步明确未来发展定位和发展目标,进一步细化计划与方案。要把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落实全国全省思政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抓手,切实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要把重点扶持学科建设同研究中心建设结合起来,同学位点建设结合起来,不断增强自身实力;要把学院的班子建设好、党支部建设好,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本次调研会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高度重视,对于学院进一步厘清思路,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促进党建、教学、科研、学科等方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郭玉琼/文、摄   王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