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组织部调研指导研究生学院党组织建设工作

阅读次数:358创建部门:研究生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0

4月19日上午,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方国庆深入研究生学院调研指导党组织建设工作。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晓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照福和部分科级干部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会上,刘晓平首先汇报了研究生学院党组织建设工作概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方国庆对研究生学院党组织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分析,并就研究生基层党组织设置、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特别是“三会一课”和党员学习培训制度落实、党员发展、党员活动日的开展等给予了具体指导。方国庆强调,研究生学院党组织建设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研究、深入思考,积极应对研究生党建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探索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新模式;要进一步提高党组织建设质量,结合研究生教育特点,开展富有特色的党建工作,创建研究生学院党建品牌;要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提高班子成员能力素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最后,方国庆要求,研究生学院党委和所属党支部一定要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落实各项党建重点工作,促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

调研现场

 (范君君/文  高冰/摄  刘晓平、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