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阅读次数:473创建部门:审计处发布时间:2018-04-20

  4月18日,我校在党委会议室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审议2017年6位校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总结2017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校党委书记、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组长王先俊,纪委书记、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人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人人主持。

  会上,审计处副处长沈磊首先就2017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作了总结汇报,对2017年6位校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作了具体说明,重点对被审对象的总体评价和工作成效等方面作了汇报,同时指出审计发现的共性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与会人员对2017年6位校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进行了审议,并结合各自工作就下一步如何加强审计结果运用、改进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会议还讨论通过了2018年校管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

  王先俊对2017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给予了较高评价,指出我校准备工作较为充分,审计内容重点突出,审计过程平稳规范,事实和政策依据明确,审计结论客观实际,审计建议具体有效。通过2017年经审工作,在全校营造了浓厚经审氛围,强化了责任意识,初步形成了符合我校实际的经审工作模式。针对审计结果,王先俊要求,一是关于面上共性问题,要通过适当方式和场合进行通报,强化领导干部依法依规办事意识;二是组织部门要结合审计情况对被审对象进行一次谈话提醒,认真抓好发现问题的整改纠偏;三是资产、财务等相关部门要根据审计发现的共性问题,不断健全管理机制,实现更大的面上结果运用。王先俊强调,要认真做好审计本身后续整改等相关工作,并将审计结果运用进一步延伸,充分发挥经审导向和约束作用,不断推动工作改进落实。对于2018年经审工作,王先俊要求,一是按照经审的分类内容和要求,规范有序实施,突出问题导向,启动问责机制;二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完善工作机制和模式;三是深入探索和研究审计结果的有效运用,扎实做好改进工作。

  刘人人在会议总结中指出,我校2017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总体程序规范、完整,覆盖面广。针对2017年经审后续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对2017年经审发现问题分析总结,形成通报稿,并在适当范围内进行通报;二是对会议精神认真提炼、归纳,适时宣传上报;三是对6个被审单位提出的整改要求和问题清单,及时反馈给整改部门;四是监察、审计要共同跟踪审计整改落实情况,整改不到位情况,由监察处约谈;五是各相关部门结合自身工作职责,持续做好后续相关工作。针对2018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刘人人强调,今年审计工作覆盖面大,涉及行政岗位人员多,被审计干部时间跨度长,审计处要做好充分工作准备,在完善具体方案的基础上尽快启动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审计内容,规范、守纪、明责开展审计工作。同时要做好被审单位、事务所和相关部门的工作协调,积极推动我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有序、有效开展,为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管理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支持。


会 场

(蒋群/文  高孝俊/摄  沈磊、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