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检验学院召开转专业学生座谈会

阅读次数:541创建部门:检验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3

    为了解转专业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更好的倾听学生心声,促进学院更好地服务学生,4月19日,检验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转专业学生座谈会。此次会议由学院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崔晓霞主持,教学秘书路勇和44名转专业同学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崔晓霞首先明确召开此次学生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她指出,本次座谈会是学院学生管理反馈的一个重要环节,目的是了解转专业学生一个半月以来的学习、生活状况,为进一步帮助学生融入新集体、做好新规划。

    在平等、轻松的氛围中,参会学生就近一个半月的专业学习、融入集体、参加活动、班级管理、学风建设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交流。大部分同学认为,学院管理规范,班风学风抓的较紧,学生活动内容丰富,学生科研氛围浓厚。也有个别同学在发言中谈到了自己学习有所松懈、学习效率不高、周课时安排不尽合理等问题。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转专业之前未修课程等疑问,崔晓霞仔细倾听,现场进行了解答。并就大学生的成长成才,结合鲜活的事例,谈了自己的观点。崔晓霞表示,作为学生应当“以学为本”,在专业学习的基础上,多多参加社会活动、社会实践、科研训练,并且要处理相互之间的平衡关系。她指出,如果说专业学习为“1”的话,那么在活动中提高的政治思想素质、科技创新能力、言语表达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就是“1”后面的“0”。如何增加“0”,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强核心竞争力,是每个大学生面临的成长课题。

    此次座谈会为学院和学生构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学院不仅了解了学生最近的状况,还促进了沟通,加深了感情,对管理工作的优化提升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在场同学也表示,大学的学习,不再是单纯的专业学习,而是多方位、综合性的学习,需要多点发力、全面发展。

座谈会现场

(黄浩宇/文  吴雨纤/摄  崔晓霞、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