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人文与管理学院携手医学信息学院举办大学生“健康心连心”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494创建部门:人文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3

    根据学生处关于印发《皖南医学院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方案(试行)》的通知精神,为加强我院学子了解自身生理和心理健康知识,提高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4月19日,人文与管理学院联合医学信息学院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大学生生理与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关爱自己,美丽绽放”主题生理讲座

    4月19日晚,人文与管理学院邀请弋矶山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李硕主任为我院师生做生理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窦弘主持。讲座中,李硕凭借自身丰富的专业知识及临床经验,从女性生殖系统解剖、妊娠生理及避孕、妇科常见疾病以及青年女性卫生保健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重点介绍了女性生理特征、常见健康问题以及如何规避这些问题,同时还对某些常见生理知识作相应介绍,并给出了具有实用性的建议,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讲座现场(一)  

    “春季常见心理障碍的识别”主题心理讲座

    春季期间是大学生心理疾病的高发期,为此,人文与管理学院邀请心理教研室张婷老师为我院师生做一场关于“春季常见心理障碍的识别”专题讲座,2017级辅导员陈雨主持讲座。讲座中,张婷用诙谐幽默的话语和丰富的肢体语言为我们介绍了大学生春季常见心理障碍的表现特征、产生原因以及应对措施,并且将心理障碍与心理疾病混为一谈的错误认知进行纠正,让同学们更加科学地了解并及时预防心理障碍。

讲座现场(二)  

    通过此次“健康心连心”系列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意识到了生理健康的重要性,对于常见心理障碍问题也有了比较全面的认知,促使同学们能够以正确的心态来看待自己生理上和心理上的问题,同时也更加清楚如何保护自己,帮助他人。

讲座现场(三)  

  

        (郭志远、唐甜甜/文  唐甜甜/摄  窦弘、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