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基础医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阅读次数:495创建部门: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3

    为了引导广大教师潜心教学,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教学设计,提升教学基本功,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基础医学院经过认真组织、积极准备,于4月22日上午9:00在学院二楼会议室成功举行了2018年度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基础医学院选拔赛。本次在各教研室遴选推荐的基础上共有10名选手参加了选拔赛。比赛由基础医学院院长李铁臣主持,竞赛评委由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彭彦霄、一附院汪兴洪主任医师、二附院贺常萍主任医师,以及丁伯平教授、尉艳教授、戚之琳教授担任。

    赛前彭彦宵宣读了比赛规则,并对评分细则进行了解析。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们准备充分、精心设计各个教学环节,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巧妙运用多媒体和实物模具等教学方法,深入浅出地讲解,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赛后,评委们对参赛教师的出色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从教案设计、教学仪态、板书书写、授课艺术与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并针对参赛教师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拟推荐4位教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2018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比赛现场

颁奖现场

合  影

(周鸿铭/文  周鸿铭、段仁杰/摄  余结根、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