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题培训会

阅读次数:645创建部门:评建协调推进工作组发布时间:2018-04-23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为切实做好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学习兄弟院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成功经验,420日下午,我校邀请安徽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评建办常务副主任宋波老师在十楼视频会议室作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题培训。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副院长郑兰荣,校各级教学督导组,各职能处室、部门负责人,评建协调推进工作组和部分教研室教师共100余人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教务处副处长赵劲松主持。  


  专题培训现场(一) 

宋波介绍了我国“五位一体”评估制度的由来以及我国教学评估工作的发展历程,解读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6个项目、24个要素和64个要点的内涵外延,分享了安徽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组织架构、工作分工、时间安排和经验得失,尤其是通过开展审核评估来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能力和完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随后,宋波与现场人员就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互动交流。培训会后,宋波来到我校评建协调推进工作组办公室,与工作组成员共同研讨评估具体事宜,对工作组成员提出的咨询问题予以具体指导和答疑。本次培训会的圆满完成,将为我校评估工作提供较好的经验借鉴。

专题培训现场(二)

宋波,现任安徽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曾先后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任职,2012-2013年在省教育厅高教处挂职副处长分管全省教学评估工作。其本人曾主持省级重大教改研究课题5项,出版《中国高等教育评估30年》专著1部,在《安徽师范大学学报(文科版)》(C刊)等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获得省教学成果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曾作为评估专家参与黄山学院、滁州学院、合肥学院、铜陵学院等多所学校的评估工作。此外,他还参与了安徽省审核评估方案、十三五教育发展规划等重大政策文件的起草工作。


 (王进步/文  侯东晓/摄   赵劲松、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