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在智慧校园新技术应用推广论坛作专题发言

阅读次数:961创建部门: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18-04-24

20184月19日,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主办的“科技后勤•智慧校园新技术应用推广论坛”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基建管理和后勤改革处陈明君,协会常务副会长高聚慧、副会长朱宝铜受邀出席了论坛。论坛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主持。

论坛主题是推进信息化技术在后勤服务和智慧校园建设中的应用。高聚慧在开幕讲话中指出,高校后勤部门要密切关注现代新科技、新模式、新理念,并将其引入到后勤服务和管理中,以满足师生对后勤服务的多元化需求,提升后勤服务育人能力。我校后勤管理处处长应斌应邀在论坛作“地理信息系统在智慧校园中的应用与展望”的专题发言。应斌首先介绍了我校的简况及后勤信息化建设的现状,重点阐述了校园地理信息系统的特点、作用和建设意义,详细论述了以校园地理信息系统建设为突破,全面推进我校后勤信息系统与学校校园网平台系统数据融合、应用融合的整体建设思路,并对未来高校后勤信息化建设作了分析和展望。

交流发言现场

本次论坛有来自全国各省市教育后勤行业组织和部分高校后勤管理部门负责人等600余人出席。华中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的后勤管理部门负责人也先后就节水管理、智慧后勤建设和“云餐厅”创建等方面的新技术应用作了交流发言。

(毛毅力/文  应斌、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