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芜湖市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阅读次数:905创建部门:药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5

    为加强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培养学生党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深对芜湖历史溯源的了解,拓宽文化视野,丰富学生党员党性活动形式,4月22日上午,药学院学生党支部50余名党员前往芜湖市博物馆开展了以“忆古思今”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走进博物馆,高度还原的十里长街和芜湖米市真实地再现了芜湖当年的繁华,繁昌人字洞反映了220万年前古人类的生活,南陵大工山展现了铜矿的开采和青铜的冶炼,长岸之战向我们演绎了春秋时期吴楚之战的战况,繁昌窑介绍了青白瓷的烧制技术和烧制过程,芜湖铁画更体现了铁与火的艺术创造过程等等,展陈内容涵盖了芜湖市220万年前到1949年的历史,以芜湖的历史发展为展陈脉络,将一个个相对独立的专题串联起来作为展陈的基本形式,既突出了展陈重点,又展示了芜湖的历史。

    陈列在这里的历史文物和史料文献深深地吸引着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参观过程中,他们感受着芜湖这座具有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城市的独特魅力,深切了解到古代皖南人民的智慧与文化。

参观现场

集体合影

    通过此次活动,开阔了学生视野,开辟“第二课堂”教育形式,全体学生党员不仅深化了对芜湖历史的认识,更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表示,将牢记历史文化传统,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提高自身修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先祖遗志,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董婷玉、金鑫/文  朱站站/摄  李康才、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