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公告  校外公告

关于做好我校2012年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的通知

阅读次数:37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2-04-18

党委各部门、各系和研究生部党总支: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安徽省2012年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组通字[2012]17号)和我省《关于建立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组通字[2010]54号)等文件精神,扎实做好我校2012年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开展选聘工作的重大意义

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对于从基层一线锻造党政干部后备人才、培养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带头人、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创业,具有重大意义。

二、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选聘工作顺利开展

选聘工作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开展,组织部牵头,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各系、研究生部等部门共同参与。为加强组织领导,学校成立皖南医学院2012年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长:王先俊

副组长:廖圣宝

  (按姓氏笔画排序):朱        阮笑芳

李军华  李国柱  吴少云

陈抗震      郑兰荣

钱何珍  唐传莉   

傅万山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主任:李军华,副主任:杨建勤、王雪琴。

三、选聘人数、对象和条件

我省面向社会公开选聘大学生村官1834名,各省辖市名额分配见附件1。公开选聘采用笔试、面试、体检等方式确定人选。选聘对象的基本条件是:()思想政治素质好,作风踏实,吃苦耐劳,组织纪律观念强。()学习成绩良好,具备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自愿到农村基层工作。()身心健康。同时要具备以条件:

1.30周岁以下(1982年5月1以后出生);

2.参加公开选聘的,须为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和20102011年毕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党员本科生和研究生。其中,本科以上应届毕业生应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学生干部或受到院()、校(含校直部门)以上表彰的优秀学生;专科应届毕业生应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参加“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服务农村基层项目期满人员,以及市、县(市、区)自行选聘的大学生村官,可报名参加公开选聘。

四、选聘工作时间和程序

(一)宣传发动(4月上旬开始)

学校通过校园网、就业网、广播站、宣传栏发布安徽省2012年选聘大学生村官公告;学生处安排专人负责政策宣传和现场咨询;各系部要召开毕业生动员会和座谈会,邀请本系部优秀大学生村官返校作报告,组织收看大学生村官事迹专题片,讲明大学生村官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政策待遇,提高广大毕业生的思想认识,鼓励和引导思想政治素质较高、社会实践能力较强、在校实际表现突出、有志到农村干事创业的毕业生积极加入大学生村官队伍。

(二)网上报名(5189005281600

皖籍高校毕业生按照其原籍所在的省辖市,原则上实行定向报名。外省籍的毕业生可根据本人意愿报考,每人限报一个省辖市。

报名网站为安徽省人事考试网(www.apta.gov.cn)。报考人员登录网站后,仔细阅读“报考指南”,并签署“考录诚信承诺书”,按要求如实、正确填写资格审查表,并上传本人电子照片。逾期不再补报。

我校毕业生报名后,须及时与本校选聘工作办公室联系(校学生处),并按要求进行备案(须及时将个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和学生证复印件、党员证明信、学生干部任职证明、获奖证书复印件等送达本校选聘办)

(三)资格初审(518530

省选聘办和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团省委、学校分别负责报考人员资格初审,学校负责对本校应届和往届毕业生的资格初审,着重审查报考人员的资格条件等,并在报名后2日内提出审查意见。

(四)网上确认、缴费(518531

报考人员于报名后至5301600前登录安徽省人事考试网站,查询资格审查结果。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于5311600前按要求在网上缴纳40元笔试考试费用,逾期未缴费视为自行放弃。缴费后于2012613615从安徽省人事考试网站及时下载并打印《资格审查表》和准考证。

农村特困大学生和城市低保人员,可以享受减免笔试考试费用的政策。这部分报考人员报名后,先实行网上确认和网上缴费。2012616618,由报考人员到省人事考试院(地址:合肥市徽州大道与太湖路交口恒生阳光城8号写字楼四楼)办理减免笔试考试费用审核确认手续。办理减免手续时报考人员应携带以下证明材料: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的报考人员,提供家庭所在的县(市、区)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金的证明和低保证(复印件);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提供家庭所在的县(市、区)扶贫机构出具的特困证明和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复印件)。上述人员还要同时提供能够证明其与家庭所属关系的相关证明材料(如户口簿等)。

(五)笔试(617日下午14301700

省里统一组织笔试,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两部分内容合并为一张试卷,满分为150分。笔试后,分省辖市按1:1.5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入围人选。

少数民族考生笔试成绩加3分。617日上午618,凭本人身份证和户口簿、父母任一方的身份证和户口簿、原户口所在地县级民族事务委员会关于其民族情况和公安部门关于其与父母血亲关系的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到省选聘办办理审核手续,逾期未办理的视为自行放弃。对经审核符合加分条件的人员将在有关网站上公示5天,公示无异议的,予以加分。

(六)资格复审和确认(72

笔试后,省选聘办、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团省委和学校将对面试入围人员报考资格进行统一复审。72800-1730,面试入围人员应携带个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学生证或学历、学位证书原件,报名资格审查表(从省人事考试网上打印)等到所报考的省辖市选聘办再次进行资格确认,并根据各市公布的县(市、区)选聘指标,填报志愿任职地所在的县(市、区)。凡不符合报考条件、不能提供规定证件及逾期未办理确认手续的,取消其面试资格。因取消资格等原因出现入围人选缺额的,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等额递补,并进行资格确认。对于填报志愿相对较少的县(市、区),可由市选聘办征求考生意见后进行调剂。

(七)面试(74

面试工作在省选聘工作联席会议统一领导下,由各省辖市选聘工作联席会议负责组织实施。面试采取按县(市、区)分组进行。面试后,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对象。

(八)体检(718719

体检由各省辖市统一组织进行,体检的项目和标准按照国家印发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时间和地点由各市选聘办电话或短信通知,逾期未参加体检的,视为自行放弃。对因自行放弃和体检不合格等原因出现缺额的,不再递补。

(九)公示(7月下旬)

各省辖市选聘工作联席会议研究上报本市拟聘用人员名单,省选聘工作联席会议研究确定聘用对象,并在安徽大学生村官园地、安徽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和安徽人事考试网公示5天。

(十)培训上岗(8月上中旬)

以省辖市为单位集中举办大学生村官岗前培训班,具体培训时间和地点由各市选聘办通知。培训结束后,各市统一将大学生村官派送到县(市、区)。县级组织部门与大学生村官签订聘任协议书,按照有关规定办理任职手续。

上述时间安排如有变化,以通知为准。

五、大学生村官任职和政策待遇

大学生村官原则上回原籍所在县(市、区)的村任职,一般不安排在本人家庭所在村。

大学生村官是中共正式党员的,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是中共预备党员或非中共党员的,担任村委会主任助理;根据工作需要,可兼任村团组织、妇联组织负责人等职务。担任村委会主任助理的,党员预备期满转正后,即改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经过一段时间的实际工作、表现优秀、被大多数党员和群众认可的,可通过推荐参加选举担任村“两委”成员。

大学生村官为“村级组织特设岗位”人员,系非公务员身份,一个聘期为3年。工作期满后,经组织考核合格、本人自愿的,原则上可再续聘1个聘期。不再续聘的,可自主择业。

大学生村官享受政策待遇见附件3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校为了加强对选聘工作的领导和指导,专门成立了皖南医学院2012年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领导小组。各单位要按照部门职能,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抓好落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认真做好宣传、咨询、资格审查等工作;各系部要认真做好宣传发动、组织报名等工作;学生处安排专人加强组织协调,做好接待、咨询等工作,确保我校2012年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顺利进行。

2.广泛宣传,充分发动。学校利用校园网、就业信息网、宣传栏、广播台等途径宣传开展选聘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政策待遇,提高广大毕业生的思想认识。各系部要专门召开毕业班主题班会,把选聘工作的重大意义、工作要求和政策规定宣传到每一位毕业生,对已离校的2010届和2011届党员本科生和研究生有意向参加大学生村官选聘的,各系部要明确专人,通过电话或发送短信等形式通知他们,做到宣传发动工作的全覆盖。

3.组织报名,资格审查。各系部要安排专职工作人员组织毕业生报名(各系部专职工作人员名单于420前报至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做好本系部毕业生报名的统计工作,从518开始至528结束,实行一日一报制度,请各系部务必在每天下午430之前将毕业生报名人数情况报至学生处,并通知报名学生及时到学生处备案;学生处认真做好资格审查和备案工作,备案所需材料如下:身份证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学校党委组织部出具的党员证明、或学生干部任职证明(见附件2)、或受系部、校(含校直部门)以上表彰证书复印件。

校选聘工作办公室设在学生处,咨询服务电话:0553-3932539

省选聘办电话:0551-2609192(咨询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省人事考试院电话:0551-3457903;电子邮箱:ahdxscgyd@126.com

选聘工作有关政策和计划安排在安徽农组网oa.ahxf.gov.cn/nzyd)、安徽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信息网www.ahbys.com)和安徽省人事考试网(www.apta.gov.cn)上发布。

 

附件:1-3.doc 

 

 

中共皖南医学院委员会

一二年四月十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