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皖医青年校庆献礼】我校学子在2018“创青春”创业大赛中喜获省赛双金

阅读次数:839创建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18-06-06

    6月4日,作为教育部A类赛事之一的2018年“创青春·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在安徽财经大学落下帷幕,我校以出色的赛事组织、高质量的参赛作品斩获大赛金奖两项和铜奖七项,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实现了我校在此项赛事中创业计划类和创业实践类作品省赛金奖零的突破,并一举占领我省医学院校金奖项目的半壁江山,参赛总成绩创历届新高。

我校团队载誉而归

    提前筹划,精心布局,夯筑成功基础

    大学生创业大赛是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的重要举措,我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提前谋划布置,在寒假前就发布2018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预通知,鼓励学生将社会实践活动与创新创业相结合。本次校内赛设置学院初赛、校级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校团委充分利用微信、QQ群等自媒体进行有效宣传,同学们的参赛热情得到激发,全校11个学院共有千余名本专科生参与初赛,106件作品入围校内复赛并在网上报备,是上届参赛数量的两倍,最大限度拓展了参与面,为优秀作品的脱颖而出夯实了基础。

    整合资源,精益求精,谋求重点突破

    校团委充分发挥学校和附属医院的各项资源,帮助创业团队与指导老师、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进行对接,利用管理学的优势对创业筹资与运作策划进行可行性和投资风险评估;利用教职工所持有的专利技术完善技术来源;利用心理学的专业优势帮助创业团队依据消费心理学的基本规律提高参赛作品的独创性。同时认真协助进入决赛的选手准备PPT,在参加决赛前举行五次路演,对选手进行答辩技巧辅导,反复打磨,精益求精,全方位地完善参赛作品。

    斩获佳绩,再创新高,献礼60年校庆

    伴随着全省各个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稳步推进,“创青春”大赛的作品竞争日趋激烈。本次我校选拔出9件作品参加省赛,其中2件作品入围省赛现场决赛。经过激烈比拼,我校创业计划赛作品《“睿骨”骨科三维逆向建模系统及其应用》(药学院)和创业实践赛作品《芜湖飞航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校团委)在竞赛中脱颖而出,拔得头筹,双双取得了金奖的好成绩。这也是我校首次在“创青春”创业计划赛和创业实践赛中获省级赛事金奖。皖医青年用实际行动为母校增光添彩,为校庆60周年献礼。

获得省赛金奖

获奖证书

颁奖典礼现场

    2018年“创青春·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科协、省学联等单位共同主办,旨在发现、培育和选树创新创业人才。我校一直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作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抓手,团委、教务处、学生处、科研处、创新创业学院多部门积极联动,全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帮助皖医学子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在全面总结校赛、省赛经验的基础上,学校还将进一步指导学生完善金奖作品,积极备战“创青春”全国赛,继续通过“创青春”平台不断提高我校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培育出更多优秀的具有创业能力和创新精神的优秀学子。

(饶婷婷、周泽华/文  付浩然/摄  余亮、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