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校领导深入法医学院指导司法鉴定中心“双认证”工作

阅读次数:1043创建部门:法医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7

  为提高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推动皖医司法鉴定中心发展建设,6月1日,院长章尧、纪委书记刘人人深入法医学院部署安排皖医司法鉴定中心认证(CNAS/CNA)认证相关工作。认证动员大会在法医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法医学院党委书记洪亮主持,法医学院院长陈阳、副院长吴茂旺、深圳智翔公司蔡亮经理及司法中心鉴定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陈阳首先就本次认证工作进行简要介绍,汇报了司法鉴定中心认证前期工作、后期计划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表示认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希望每位鉴定人都要尽全力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吴晓老师作为鉴定中心工作人员作表态性发言,表示将服从学院安排,认真努力做好相关工作,为“双认证”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深圳智翔公司经理蔡亮就法医临床、物证、病理、毒物分析四个鉴定类别相关认证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

  刘人人强调了“双认证”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双认证”工作,并将予以大力支持。为做好认证相关工作,刘人人要求司法鉴定中心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工作安排,严肃工作要求,合力做好各项工作。他希望每位鉴定人都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认真负责地做好认证工作。

  章尧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法医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司法鉴定中心要以“双认证”为契机,明确发展方向,建章立制,对照指标,梳理任务,做到责任到人,形成团队合力,不断强化司法中心建设,为双认证申报和准备工作夯实基础。同时,他指出,学院要正确处理好主要责任和次要责任、团队和个人、学院和中心、重点工作和常规工作等四个方面的关系,不断加强教学和科研建设,深化学院内涵建设。

  通过此次动员大会,法医学院将按照校领导的要求,进一步强化管理,落实责任,做到不忘初心、同心同行,努力顺利通过鉴定中心“双认证”工作。

会议现场

(贺建树/文  宋思南/摄  洪亮、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