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产学研协同创新工作推进会

阅读次数:618创建部门:科研处发布时间:2018-06-15

    6月14日下午,我校在行政会议室召开产学研协同创新工作推进会,科研处及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廖圣宝主持。

    科研处副处长朱再满详细分析了我校产学研工作现状,重点围绕国家“2011计划”介绍了“2011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背景,以及安徽省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实施工作方案,并详细解读了安徽省高校省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类型及申报条件。

    与会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学院产学研合作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并就如何优化我校产学研协同创新工作布局,全面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有效提升我校产学研服务地方经济和学校学科建设的能力展开研讨。参会人员着重分析了在产学研合作工作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发展瓶颈,并就今后产学研合作工作的推进及校企、校地合作的开展进行了充分交流。

    廖圣宝对各二级学院前期的产学研合作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产学研合作是提升学校社会服务能力、促进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提升学校科技实力的内在需要。各学院和部门要紧跟国家政策导向,不断积极探索产学研的新思路、新途径,找好衔接点,深入推进产学研工作开展。对于下一步产学研合作工作,廖圣宝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从学校科技内涵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层面,充分认识产学研工作的重要性,积极转变观念,把产学研工作作为科技工作发展的重要任务来抓;二是要建立健全体制机制,从组织管理、资源配置、人员考评、科研模式等方面,打破壁垒,创新体制和机制;三是统筹规划,做好协调,以高校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为契机,充分调研,科学谋划,积极推动产学研用相结合,不断提升我校科技实力。

会  场

(李田/文、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