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护理学院以专项督导推进审核评估评建工作

阅读次数:546创建部门: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5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审核评估评建工作,落实学校关于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试卷、毕业论文专项督查工作,6月11日下午,护理学院开展审核评估评建专项督导工作,学校督导组张根葆教授一行,护理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秘书和教学督导组专家参加了此次督导。

    护理学院院长李远珍首先解读了《皖南医学院考试工作实施办法》,强调了考试工作管理的重要性。她指出考试工作管理是客观、公正、准确地反映教学水平和效果的关键环节,也是树立良好教风、学风的重要保障。随后,她从考核形式、考试命题、试卷保密、试卷存档和保管、阅卷与成绩评定等方面对各教研室考试工作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要求各教研室领悟文件精神并严格执行。

会议现场

    学院督导组一行对各教研室试卷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工作。本次共检查七个教研室,每个教研室至少检查两门课以上的试卷,覆盖率达到100%。督导组从试卷命题、制卷与保管、阅卷、成绩评定、试卷分析等方面进行检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

    张根葆一行对护理学院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试卷、毕业论文专项督查工作。张根葆教授对护理学院考试工作的规范性和多门课程开展的形成性评价考核方式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建议形成性评价支撑材料要规范批改和完善保存,做好平时成绩记录;同时对督查发现的问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整改工作指明了方向。

督导检查现场(一)

督导检查现场(二)

    本次校、院两级专项督导,充分发挥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积极作用。下一步,护理学院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进行全面梳理,认真研究解决办法,逐条拿出具体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打下良好的基础。

(王玲/文  刘明明/摄  吴梅、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