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学校附院在安徽省第二届外科(泌尿外科)腔镜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阅读次数:763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6-19

    6月9日,由安徽省卫生计生委、省总工会主办,中科大附属第一医院、省内镜质量控制中心承办的安徽省第二届外科(泌尿外科)腔镜技能大赛在中科大附属第一医院南区举行,来自全省三级医院的34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一附院、二附院代表队在比赛中分别荣获团体二等奖和三等奖,以及单项奖多项。

    本次竞赛以“钥匙孔里做手术腹腔镜达人”为主题,全方位考验泌尿外科中青年医师腹腔镜操作的基本功。比赛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确保大赛的科学性、严谨性。通过初赛、决赛决出最后优胜者,全方位评定选手在理论知识、腔镜技能、团队合作等方面的综合素质。当天上午举行的初赛分理论测试和基本技能两个环节,腔镜技能包括夹豆子、缝合打结、剪圈三个项目组成,主要考核抓持、传递、分离、剪切、缝合、打结等技能。我校附院代表队凭着扎实的功底、规范的操作,闯进决赛;下午的决赛项目为肾部分切除术、输尿管切开取石术,主要考核选手的实战技术和团队配合能力。最终一附院代表队荣获技能竞赛团体二等奖,以及“剪圈”一等奖、“夹豆子”二等奖、“缝合打结”三等奖等单项奖;二附院代表队荣获技能竞赛团体三等奖,以及“夹豆子”一等奖、“缝合打结”二等奖等单项奖。

    本次竞赛受到了学校和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备战期间,各参赛选手利用工作之余进行紧张的训练工作,牺牲了大量业余时间,付出了很多精力和汗水,并最终取得可喜的成绩。此次竞赛,不仅增强了我校附院医师的腹腔镜基本技能,提高了泌尿外科医师的综合素质,同时与省内兄弟医院的选手们同场竞技,加强了与其他三级医院的学习与交流。

一附院代表队参赛合影

二附院代表队参赛合影


(附院/供稿  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