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阅读次数:3510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6-26

会  场(一)

时光荏苒,又是一年毕业时。2018年6月24日上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隆重举行2018届本专科、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党委书记王先俊、院长章尧、党委副书记李刚、纪委书记刘人人、副院长吴金月、副院长郑兰荣出席典礼。各学院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代表近八百人参加典礼。典礼由吴金月主持。

党委书记王先俊出席会议

院长、学位委员会主席章尧寄语大学生

党委副书记李刚宣读表彰文件

纪委书记刘人人出席会议

副院长吴金月主持典礼

副院长郑兰荣宣读学校准予毕业、授予学位的文件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郑兰荣宣读学校准予毕业、授予学位的文件。李刚宣读2018年安徽省普通高校品学兼优毕业生表彰文件。伴着欢快喜庆的旋律,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向品学兼优毕业生颁发证书。院长、学位委员会主席章尧教授为获得硕士学位、学士学位的毕业生拨正流苏。

院长、学位委员会主席章尧教授为获得硕士学位、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拨正流苏

颁奖现场

教师代表、药学院化学教研室吴运军教授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牢记皖医精神,甘于寂寞,学会独立思考;坚守理想,敢于追求人生幸福;为人谦和,学会理解、感恩和坚强。重症护理学专业孙盼盼同学、临床医学专业庄晓鹏同学分别代表研究生和本专科毕业生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诚挚谢意和惜别之情,表示将谨记母校校训,继承和发扬皖医精神,脚踏实地,敢于担当,奉献社会,在逐梦路上奋发向上、永不言弃,展现皖医人的风采。

教师代表吴运军教授发言

研究生代表孙盼盼发言

本专科学生代表庄晓鹏发言

章尧发表了情真意切、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同学表示最真诚的祝贺,向一直关爱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师长、家人及朋友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学校的发展有同学们的贡献,同学们的进步离不开学校的付出。经过几年的学习和磨练,同学们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在各级各类专业竞赛和创新创业等大赛中屡获佳绩,并涌现出了8名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实习期间抢救晕厥路人、2015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辛华同学为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等先进事迹,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离别之际,章尧以“自强”一词语重心长寄语毕业生同学,希望大家要把握一个方向,夯实两个基础,抓住三个关键:一要不忘初心,挺起精神脊梁。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人之所以能够历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尽苦难而淬火成钢,靠的是精神、是理想、是信念。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要自觉把个人理想同国家前途、自己人生同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二要德才兼备,夯实人生基础。才者,德之资;德者,才之帅。德与才,是辩证统一的两个方面,也是我们立足社会的基本支点。要努力做到修德与长才相得益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不断加强学习,求真学问,努力在专业知识上达到和“大神”并肩的水平。三要把握关键,厚实自强底蕴。自强的关键是创新,中美贸易战和美国制裁中兴事件警醒我们,必须要自力更生、自主创新,要崇尚科学,敢为人先、勇于冒尖、不怕失败,积极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自强的关键是实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以实干闯难关、以实干创佳绩,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自强的关键是弘毅,士不可以不弘毅,惟有舍弃心浮气躁,敢于迎难而上、不懈坚持,才能找到人生价值的支点,积聚青春奋斗的能量,绽放青春的光芒。讲话最后,章尧勉励所有毕业生同学,“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梦在前方,路在脚下,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祝福同学们继续朝气蓬勃、自强不息,向着美好的未来奔跑,撷取时代的荣光!

会  场(二)

会  场(三)

(侯东晓/文  郭平石/摄  傅万山、邹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