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教学医院、实践教学基地及实习单位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题会议

阅读次数:788创建部门:评建协调推进工作组发布时间:2018-07-10

    为扎实推进教学基地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77日上午,学校在逸夫科技楼报告厅召开了教学医院、实践教学基地及实习单位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副院长郑兰荣,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46家教学医院、实践教学基地和实习单位的领导、专家近百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郑兰荣主持。

会  场(

会  场(二)

会上,章尧对各参会单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单位长期参与、支持我校人才培养工作表示感谢。他从我国高等教育和教学评估的发展历程出发,阐明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指出教学医院、实践教学基地、实习单位既是本科教学工作的实施单位,也是医学相关人才的使用单位,希望大家对学校本科教育多提宝贵建议和意见。随后,章尧解读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原则、范围、考察方式和重点等,指出审核评估要以目标为导向,以质量为主线,按照“五个度”的逻辑关系来梳理和凝练支撑材料,学校、各教学基地要共同做好此次审核评估工作。

教务处副处长赵劲松从七方面详细解读了教学医院、实践教学基地、实习单位指标体系的内涵和外延,说明了支撑材料的规范和要求,以及各项工作任务的时间节点等。随后,46家教学基地分成两组就指标体系和相关工作开展热烈讨论。

郑兰荣强调,临床教学和专业实习是医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和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综合素质,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关键环节,各教学基地的工作成效直接关系到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审核评估工作的效果。学校将进一步加大与各家教学基地的对接力度,借助本次审核评估工作的契机,进一步完善我校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真正实现“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估目的。



会  场(三)

会  场(四)

(王进步/文   郭平石、侯东晓/摄   赵劲松、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