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安徽省高等学校食品安全创新实验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阅读次数:1657创建部门: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18-07-20

712日上午,“安徽省高等学校食品安全创新实验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安徽省教育厅高校后勤管理中心主任陈鹏、我校副院长吴金月出席揭牌仪式,检验学院、后勤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及合肥黄山大厦KK快餐管理有限公司参加仪式。

吴金月代表学校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后勤服务工作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安徽省高等学校食品安全创新实验基地的前期筹备在省教育厅的大力指导下,我校检验学院和后勤管理处做了大量基础工作,也得到了合肥黄山大厦KK快餐管理有限公司的积极支持,希望基地以此次成功申请成立为契机,着力聚焦高校学生饮食安全,为促进高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水平提升、帮助学生树立健康的饮食习惯提供科学的建议。

检验学院院长文育锋表示未来将努力把学院的学科优势转化为基地研究成果,积极建立“产学研用创”协同创新的发展体系。合肥黄山大厦KK快餐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敏代表基地合作建设伙伴,表示将在省教育厅领导下,全力配合基地做好各项工作,并与检验学院合作开展食品安全监测工作模式研究。

“安徽省高等学校食品安全创新实验基地”揭牌仪式

“安徽省高等学校食品安全创新实验基地”合作协议签约

“皖南医学院食堂食品安全检测及风险评估项目合作协议”签约

随后,后勤管理处处长应斌代表学校和合肥黄山大厦KK快餐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敏签订《“校企合作”安徽省高等学校食品安全创新实验基地合作协议》,检验学院院长文育锋和合肥黄山大厦KK快餐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敏签订《皖南医学院食堂食品安全检测及风险评估项目合作协议》。签约结束后,陈鹏和吴金月共同为基地揭牌。

陈鹏作总结讲话。他对我校后勤近年来在工作中形成的高站位、新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我校下一步基地建设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指出,国家高度重视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来加快建立科学完善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希望学校抓住基地设立的契机,将学科方面的优势应用到食品安全监管,早日形成研究成果,早日推广到全省高校中,服务于广大学生。

此次省教育厅后勤协会将安徽省高等学校食品安全创新实验基地设立在我校,是对我校后勤工作和检验学院学科建设的大力支持,为学校进一步利用优势学科资源,推动“产学研用创”向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发展提供了载体和平台。


会议现场

(齐凯/文、摄  文育锋、应斌、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