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赴安徽工业大学调研协同创新中心建设

阅读次数:871创建部门:科研处发布时间:2018-07-20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工作,学习兄弟院校协同创新中心的先进经验和做法,7月19日下午,副院长廖圣宝一行赴安徽工业大学调研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等对我校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安徽工业大学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及校企合作现状。廖圣宝对安徽工业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指出协同创新是高校事业发展的必然发展趋势,是加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是开展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探索和学习协同创新的成功经验和成熟理念,对加快我校协同创新中心培育,加强学校的内涵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安徽工业大学的校企合作起步较早,在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上有很多创新性的理念、做法和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本次调研主要是想了解安徽工业大学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情况,学习协同创新中心人、财、物等方面的管理以及体制机制创新方面的宝贵经验,希望安徽工业大学对我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给予指导和支持。

    座谈中,安徽工业大学相关职能部门介绍了安徽工业大学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的做法和经验,并给我校检验学院的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双方职能部门负责人还分别从协同创新中心的组建培育、组织架构、运行机制、制度建设、经费保障、人员聘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资产归属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地对口探讨和深入交流。

座谈现场

    此次调研,不仅拓宽了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思路,而且增进了我校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学校将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借鉴兄弟院校的相关经验,更加有效地推进我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

(李祥子/文、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