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药学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阅读次数:337创建部门:药学院发布时间:2018-07-23

    为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一步加强试卷和毕业论文质量管理,迎评创建,根据《皖南医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方案》(校政〔2017〕51号)、《皖南医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计划》(评估办〔2018〕2号)文件精神,药学院于7月16日—19日组织专家开展了本科试卷和毕业论文的专项检查工作。

    自查自纠促整改

    7月16日,在学院的统一安排下,由我院教学督导组组长尉艳教授和副院长年四辉带队,根据《皖南医学院考试工作实施办法》(校政〔2018〕77号)和《关于试卷的命题、阅卷等相关工作的规范》,分别对所属10个教研室试卷进行逐项检查,并填写试卷自查情况汇总表,便于后续进一步完善和整改。

学院自查现场

    专家督查促完善

    7月18日-19日,学院邀请杨解人教授、汪萌芽教授、黄勤安教授、黄月娥教授、唐丽玲主任及尉艳教授组成审核评估专家组,分别对我院10个教研室2017-2018学年17000多份试卷,从试卷命题、阅卷、保管、成绩评定等方面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检查,并对2018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进行全面检查。在检查过程中,专家们耐心细致,详细翻阅了每一份试卷和毕业论文,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一一记录并及时汇总,确保问题精准。

专家组检查现场

    意见反馈促落实

    7月19日,检查工作结束后,学院召开专项检查反馈会。

    本次专项检查受邀专家、学院党委书记李康才、副院长年四辉及我院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反馈会。会上,专家们对我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目前各教研室试卷和本科生毕业论文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反馈,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李康才代表药学院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指出试卷和毕业生论文是我校自评体系中重要的一环,希望各教研室主任要高度重视,切实发挥主体作用,对本次专家组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尽快整改和落实,积极迎接学校接下来的第三轮督查。

意见反馈会议现场

    本次的自查自纠工作取得了预期效果,为进一步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金鑫/文、摄  李康才、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