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基础医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阅读次数:405创建部门: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18-07-23

    为进一步扎实有序推进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总结本学期工作以及谋划学院未来发展,7月19日,基础医学院在逸夫楼科技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院长李铁臣,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余结根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余结根主持。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教师的廉洁自律意识,会上,与会同志首先共同观看了廉政微视频《师魂》,用“清风凉自林谷出、廉洁源从自律来”诠释了一名人民教师应有正直、廉洁的师魂。随后,余结根向大家逐一介绍了今年新入职的6名教师;简要总结了学院本学期工作,向大家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学院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强化学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加强教学质量管理,多措并举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等十三个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对暑期工作和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李铁臣就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并提出相关要求。他强调,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继1998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2008年水平评估之后,对我校近年来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再一次全面检验,扎实做好评建工作关系到学校的办学声誉和生存发展,意义重大。他进一步分析了目前基础医学院审核评估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存在的不足,希望大家正视差距、找准短板、精准发力,持续做好试卷整改、教学档案整理和实验教学改革等工作,真正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工作方针。

    会议最后,余结根鼓励大家要提高自信、善于凝练、展示风范。学院目前存在不少薄弱环节,要坚持问题导向,迫切需要加强建设力度,加快建设步伐,实现跨越式发展;要更加重视人才队伍建设,集聚团队,凝练方向,形成大团队格局;要进一步加强交流,营造浓厚的教学、科研合作氛围。最后,他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五点建议: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真正形成“人人重视评估、人人关心评估、人人参与评估”的良好局面;二要进一步拉升标杆、自我加压,形成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的合作氛围;三要强化责任、鼓足干劲,树立质量意识,营造浓厚的质量文化氛围;四要攻坚克难、做好统筹,把握时间节点,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五要强化党建、勇于担当,推进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协同开展,努力开创基础医学院发展新局面。

观看廉政微视频现场

教职工大会现场

(朱涛、周鸿铭/文  周鸿铭/摄  余结根、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