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阅读次数:319创建部门: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18-07-30

    7月23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委委员方基勇、黄月娥、金岳龙、张伟、陈燕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方基勇主持。

    方基勇首先主讲关于“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的党课,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何为“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如何理解“忠诚”?方基勇重点阐述共产党人的忠诚,是有别于西方和传统意义上的忠诚,是内含马克思主义的忠诚,更具有鲜明的政治指向和理论意义。他要求大家“心中有党,对党忠诚”。

    会上,学院党委委员以鲁炜等案件为反面教材,紧密联系我省及高校和卫生系统发生的典型案例,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以“三严三实”原则审视“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开展了“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集中学习研讨。

    方基勇在发言中提到,一要充分认识“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二要把“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要求落到实处,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作为基层党委书记,必须带头把本单位的中心工作放在学院事业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做到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坚持重大事项集体研究,重要问题多听取不同层面的意见,做到全局谋划、权衡利弊、反复论证、多谋善断。要严格组织生活制度,特别是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作为公共卫生学院领导班子的“班长”,他将坚持从自身做起,从“三会一课”抓起,带头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定期参加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等,确保党的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要坚守清正廉洁底线,坚持把干净作为操守底线,模范遵守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舌尖上、车轮上的“四风”问题,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及时咬咬耳朵、提提领子、扯扯袖子。

    其他学院党委委员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认真发言交流。在交流发言中,副院长黄月娥语重心长地说到,此次警示教育在心灵上接受了一次洗礼,思想上受到了很大震撼,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干部,她一定会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爱岗敬业,努力工作,进一步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切实做到为民务实,在教师岗位上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做人们的好教师,做教师中的好党员,做党员中的好干部。副院长金岳龙表示,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经常深入到青年教师及学生中去,了解青年教师和学生的实际需求,多与青年教师和学生交流、谈心,帮助他们解决生活、教学、科研等工作上的实际困难。

    此次研讨会,参与人员结合鲁炜等反面典型案件,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为适应新时代思想要求,着力强化忠诚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政德,争做先锋模范,塑造风清气正教育环境和良好的教师形象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现场

(张伟/文  朱丽君/摄  方基勇、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