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药学院举办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培训会

阅读次数:522创建部门:药学院发布时间:2018-07-31

    为做好药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营造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切实加强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药学院于7月27日上午,在逸夫科技楼3103教室举办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培训会。培训会由金鑫主持,药学院副院长年四辉主讲,2015级药本、制药和药剂专业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年四辉首先强调科研实习的主体是学生本身,指出从事科研要具备务实的态度、沉着的心态、创新的精神,科研实验过程中要尊重数据,在科研活动中要学会思考,学会总结,并积极完善科研成果,要求每位同学严肃认真地对待科研实验和毕业论文的写作工作。随后,年四辉分别从毕业论文任务书、开题报告、毕业论文(设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格式要求以及整体安排,特别对论文的封面、目录、中英文摘要、正文、参考文献及致谢部分进行了详细讲述,并介绍了在论文写作时常出现的问题。最后,他再次要求同学们在科研实习中做到严谨求实,在论文写作时做到规范,保质保量的完成实习并做好毕业论文(设计)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会的召开,同学们对科研实习的重要性、论文撰写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接下来实习期间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培训会现场

(金鑫/文、摄  李康才、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