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第二阶段活动

阅读次数:485创建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08-01

7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第二阶段活动,会议由学院院长、党支部书记王军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会上,王军结合自己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心得,为与会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学院副院长、党支部副书记陶庭马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随后,学院教职工紧扣“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和学院发展,畅所欲言,对学院党政班子和负责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按照“讲严立”既定实施计划,学院党支委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校有关“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的文件精神,开展深入的集中研讨。王军、陶庭马以鲁炜等案件为反面教材,紧密联系我省及高校发生的典型案例,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以“三严三实”原则审视“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并作了专题发言。支委其他成员也就上述议题逐一谈思想认识,彼此交流交心,互相警策提醒,以案为鉴,切实推进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和政治生态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按照专题警示教育总体要求,围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结合学院实际,王军、陶庭马还与学院班子成员和学院普通教职工进行了多次个别谈心谈话,针对有关问题开展了调查研究。梳理出针对学院班子和成员的意见建议若干条,将在下一步工作中予以落实整改。

通过“讲忠诚、严纪律、立正德”专题警示教育前两个阶段活动的开展,学院教职员工进一步明确了强化党性修养、纪律观念、使命意识的重要意义,强化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为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现场

(郭玉琼/文、摄  王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