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研究生学院举办专利知识讲座

阅读次数:368创建部门:研究生学院发布时间:2018-08-07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培养研究生创新能力,积极推动研究生参加校第七届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7月28日下午,研究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照福在滨江校区逸夫科技楼101教室为研究生开展了一次题为《专利基础知识》的讲座。研究生学院管理办公室主任范君君、2018级辅导员程小龙和100余名研究生参会,讲座由范君君主持。

    戴照福通过电影《我不是药神》以及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等近期热点事件为切入点,用生动的案例,幽默的语言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什么叫专利、为什么申报专利、怎么申请专利以及我校和政府有关部门对申请专利的激励政策,鼓励同学们积极创新,申请国家专利。

    本次讲座作为第五届研究生科技活动月的内容之一,内容丰富,现场氛围热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启发性,加深了研究生对专利的认识和理解,深受学生们的欢迎。

活动现场

(程小龙/文、摄  戴照福、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