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机关党委组织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阅读次数:1462创建部门: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18-08-09

按照学校“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为扎实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机关党委结合工作实际,经党委会议研究制定《机关党委关于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以学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方国庆和机关党委班子成员为组长,分为六个工作组开展专题教育活动。

7月11日,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2018年度第七次学习,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学校“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章节内容,通报了《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 中共安徽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关于合肥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小金库”问题的通报》等有关内容。

7月16日至25日,六个工作组分别召开会议,集中开展学习研讨,分别对学校及机关党委有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分内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有关章节、保密工作有关文件等内容进行了学习,突出用好鲁炜等案件反面教材,紧密联系我省及高校发生的典型案例,对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如“阜阳市副市长梁栋一审获刑4年半”、“池州学院原党委书记何根海贪污受贿案”、“芜湖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原党委书记、主任何思忠受贿案”。37名处级党员干部认真撰写发言材料,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以“三严三实”原则审视“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结合个人思想和本职工作,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逐一发言,深入剖析,扎实认真开展集中研讨。

  

会议现场(一)会议现场(二)
会议现场(一)会议现场(二)
会议现场(三)会议现场(四)
会议现场(三)会议现场(四)
会议现场(五)会议现场(六)
会议现场(五)会议现场(六)

    机关党委通过“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强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激发担当意识,铸牢忠诚品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更深层次发展。

(张犟/文  侯东晓、胡倩群、江艳华、罗秀秀、张犟/摄  刘影、汪峰/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