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暑期干部党性修养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阅读次数:974创建部门:组织部(党校)发布时间:2018-08-11

    为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水平,我校利用暑期先后举办了党支部书记党性修养暨党务工作培训班和处级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班。

    2018年7月30日至8月1日,学校组织98名党支部书记和部分二级党组织委员赴泾县县委党校举办党支部书记党性修养暨党务工作培训班。培训班期间,学员们先后聆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四军专题教学。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在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向死难烈士敬献花圈,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在云岭新四军军部旧旧址,学员聆听了饱含深情的现场教学课《在烈火和热血中永生——叶挺》,参观了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共同缅怀了叶挺、项英等革命先烈领导新四军同日寇、伪军、国民党顽固派英勇斗争的感人事迹。理论教学环节,安徽省委党校吴梅芳教授应邀作《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报告。报告以感人至深的故事生动地介绍了党章发展历程,从十九大党章的体例与逻辑结构介绍了十九大党章修改的主要特点和原则,着重对党章的修改内容进行了讲解。报告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角度新颖,令人受益匪浅、感受颇多。为提升学员党务工作水平,组织部部长方国庆和副部长任苔蓉为学员进行了详细的党务工作培训,培训班还分别邀请了人文与管理学院生理与神经生物学党支部书记黄宏平、临床医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汪楠楠分享支部工作经验。本次培训班融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理论教学和工作交流为一体,时间短,效果好,培训工作得到了学员的充分肯定。

党支部书记党性教育暨党务工作培训班

现场教学环节

基层党务工作经验交流现场

实践教学环节

    7月31日至8月6日,学校组织49名处级干部赴井冈山青年干部学院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班。本期培训班培训形式灵活,内容丰富,融理论教学、现场教学、激情教学、互动教学于一体。理论教学环节,井冈山大学教授李忠作了题为《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讲座,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教授赖宏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烈士敬献了花圈,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井冈山英烈坚定理想信念勇于牺牲的崇高品质;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全面了解井冈山两年零四个月斗争史;在茨坪旧居群,学习彭德怀顾全大局的宽阔胸襟;在小井红军医院和小井烈士墓,学习革命先辈忠诚奉献的崇高品质;在茅坪八角楼,学习毛主席实事求是、敢闯新路的精神;在黄洋界保卫战遗址重走朱毛挑粮小道,深刻体验艰苦奋斗的精神。激情教学环节,学员们学唱了《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映山红》《十送红军》等歌曲,通过唱响革命经典,永葆革命激情,此外学员还分成五组通过快板诗朗诵的形式歌颂井冈山精神。在互动教学环节,三位井冈山斗争时期老红军后代分享了祖辈们英勇斗争的故事,革命烈士袁文才的孙子袁建芳深情讲述祖父从绿林好汉成长为红军战士的革命历程;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曾志的曾孙蔡军讲述了曾祖母“舍小家顾大家”追求崇高理想的光辉形象;革命烈士谢桂标的孙女陈平梅讲述了爷爷在井冈山斗争时期英勇善战的传奇人生。

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班

理论教学现场

现场教学环节

激情教学环节

互动教学环节

    结业典礼上,两位学员代表畅谈了学习体会,他们用真挚的情感回顾了在井冈山青年干部学院的学习和收获。此次培训课程设置科学合理,培训主题突出,学员们重温了革命历史,坚定了理想信念,震撼了心灵,启迪了思想,鼓舞了斗志,增强了工作交流,展示了皖医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任苔蓉、王夏露/文、摄  方国庆、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