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在第四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全国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阅读次数:974创建部门:创新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18-09-07

    8月30日至31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现场总决赛在安徽财经大学举行。本次大赛安徽赛区共吸引来自全省96所高校、2.4万支团队报名参加,累计参赛学生达近10万人次。我校有10支团队晋级省赛,共获得银奖2项、铜奖8项(其中主赛道5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3项)。

省赛现场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等14部门共同主办,安徽赛区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由安徽省教育厅与蚌埠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合肥学院和蚌埠市教育局共同承办,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协办。大赛参赛项目主要包括“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互联网+”社会服务和“互联网+”公益创业六个大类。经过省赛评审专家委员会对晋级项目网评,选拔出184支团队进入现场总决赛,我校共有2支团队晋级省赛现场总决赛。

培训和竞赛模拟

    为筹备本届比赛,学校领导对大赛高度重视和支持,成立了大赛组织机构,明确工作任务和要求。5月份启动相关工作安排,各学院广泛宣传动员学生参赛,发挥专业优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本届比赛学校申报项目489项(其中主赛道476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13项),报名参赛学生2000多人次,参赛人数和参赛项目较往届均有明显提升,参赛作品也更好的与专业相结合。通过大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提高了学生将创新创业与专业知识相结合的综合实践能力。

(张铭/文  黄旭/摄  何爱民、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