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18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督查会

阅读次数:462创建部门:科研处发布时间:2018-09-21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按照教育部及省教育厅关于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9月1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督查会,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及直属附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廖圣宝主持。   

会议现场

  科研处副处长朱再满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简要介绍了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及相关检查的背景、意义、总体要求及重点检查内容,对前期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简短总结,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随后,针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中的检查条款和内容,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对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的整改情况及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阶段性汇报,保卫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针对各单位提出的相关问题提出建议方案,并对一些共性问题的解决进行了讨论。

  廖圣宝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实验室安全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安全生产相关要求,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和谐,提高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的重要任务。各单位要高度关注和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不能存在任何侥幸心理。廖圣宝对各单位的前期工作予以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把实验室安全工作做到位;二要认真落实实验室安全工作,做到实验室覆盖范围和360条检查条款两方面不留死角;三是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各单位加强管理、共同努力,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四是做好下一步科研实验室的检查工作,要求各学院、各部门结合实际,做好工作安排,切实认真开展自查梳理和整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及时报送《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台账》等相关材料。

(王秀/文 李田/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