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公告  校外公告

关于2018年参加岗前培训教师提交“5个1”作业的通知

阅读次数:1213创建部门:人事处发布时间:2018-09-21

各部门、单位:

为提高岗前培训教学质量和效果,突出实践技能的运用,根据《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安培〔20189号)文件要求,2018年参加岗前培训的教师须提交“51”作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51”作业内容

51作业分别是课程实施大纲1份、授课教案1份、教学PPT 1个、试讲评价表1份、教研或科研申报书1份。

二、时间安排

1. 109日前,校本部的参训教师将“51作业(不包括试讲评价表,其中教学PPT保存为电子版,课程实施大纲、授课教案、教研或科研申报书为纸质版)报送至所在部门;一、二附属医院的参训教师将“51作业报送至附院人事部门。

2. 109-15日,参训者所在部门(附院人事部门)组织同行专家安排各新教师进行岗前培训试讲,逐一评定“51作业等级,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

3. 1016日,各部门(附院人事部门)根据实际情况以书面形式向学校人事处报送评定程序、评定结果,各参训教师“51作业由所在部门、单位留存备查。

三、相关要求

1.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新教师岗前培训工作,切实贯彻教育部关于“先培训,后上岗”的有关规定,将其作为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的基础环节和重要内容。

2.新教师岗前培训试讲评价表须由各部门、单位成立的专家评价考核小组作出,且专家考核小组不少于5人,试讲评价表须有专家和组长签名。

3.51作业不合格或未按时提交“51作业的参训教师不能获得岗前培训结业证书。请各部门、单位严格把关,优秀比例控制在5%以内,并按照文件要求的时间节点报送材料。

特此通知。

附件12018年安徽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5个1”作业成绩评定表.xls

附件2安徽省高等学校新教师岗前培训试讲评价表.doc

人事处

2018921